舒一不二

愿意感动就是种享受

【叶蓝】上一次心动

·普普通通写了一年(bushi)的原著向,5.8k。


01

        “叶领队之后有什么打算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再说吧!回家,然后往战队那边看看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叶修回答完这个记者的问题,其实他已经回答过类似的问题了,这时没走的记者已经不多了,别的选手那里已经结束了采访,黄少天这边的记者问法简洁,打断及时,效率极高,叶修也是因为本人话题比较多所以多留了一会。这时几个记者也不好再多留,就表示到此为止了,叶修松了口气,被这么问来问去怪累的,下飞机以后还没喘口气。

        回国以后的活动定在了G市,上午访谈,下午至晚上有见面会和互动赛,选手们夺冠之后精神都很亢奋,不过这会也该累了,叶修觉得肚子饿。

        这边记者散了之后,立马有在旁边等了一会儿的工作人员走向他,是个青年,清清爽爽的,看上去年纪不大。

        他上来先解释了一下说因为下午有活动不方便外出,就只好让他们在蓝雨食堂凑合凑合,叶修说不介意 ,边想着这人声音有点耳熟,一看又觉得他面熟起来,无奈这时脑子不大转得过来,对不上号。

        这青年边走边同他说:“不得不说,叶神,太精彩了!”

        他说的是世邀赛,所有人的发挥都无敌出色。

        叶修说:“是吧,我也觉得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对面就笑了,叶修问你笑什么,他说,大神,你还真是一点都没变。

        他拿了盒饭和他面对面坐下,食堂里人已经不太多了,蓝河端起小碗喝了口汤,就听见他问:“蓝雨这么缺人?你们高玩跑来带队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这活动规模大,零容错,我们要帮忙安抚粉丝应付记者,干这种事总得多会点荣耀吧?”蓝河放下碗,小声说,“而且福利不错,下午你们的粉丝互动活动我们这些人都能坐个前排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哦,所以你还在网游部工作?”叶修嚼着饭,含含糊糊问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对啊,不过现在主要是带带团啥的,别的都不怎么掺合了,太累。”蓝河叹口气。

        叶修瞟他一眼:“不去新区开荒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再也不了!”蓝河立马说,随即一愣,“咦”了一声后说,“大神你真的记得我啊,我以为你乱猜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那个不是,蓝河?”叶修再看他一眼,“差不多,感觉像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这么神?”蓝河眼睛一亮,“那等会有机会你认认我们公会哪个是哪个行吗?你都打过交道吧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得了吧。”叶修眼看排骨吃完了,很是娴熟地去他盘里夹了一块,“我就认得出你。”


02

        “那么接下来让我们看看这位有幸和叶神pk的幸运观众会是谁呢?”主持人关切地看着叶修,“叶神您要如何抽取这位观众呢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呃,我随便看看啊。”叶修眯着眼扫过观众席,他目光扫过去的地方尖叫此起彼伏,蓝河双手撑在身侧悬着腿,探出半个身子看着侧面沸腾的观众席,继而一转头,对上了一双眼睛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这个,是几座?三排的那个,对,就你,瞪着我的那个。”叶修举着话筒说。

        蓝河眨眨眼指着自己的鼻子,叶修点头:“对,上来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趣!”其他人很羡慕:“老蓝,你这什么运气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得了。”蓝河脑子也是懵的,匆匆忙忙离席上台到电脑旁边刷卡,登录,对面站着君莫笑。

        蓝河想起来上一次用绝色那个号跟他pk都是很久以前的事了,而这一次是蓝桥春雪站在君莫笑的对面。

        一分二十秒。

        离开电脑走到台前,主持人关切地看着蓝河:“这位玩家水平也不错啊!这个id好风雅,我记得是蓝溪阁的高手吧!但是叶神真的很牛啊!”

        叶修压根没理他,举起话筒就跟蓝河说:“不错不错,好像比上次多坚持了一会来着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蓝河很无奈:“谢谢叶神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主持人眉毛一抬:“二位认识?”

        蓝河立马:“不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叶修打断他:“对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蓝河很无奈,主持人依然一脸关切:“那既然这样,这位玩家有什么话跟叶神说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蓝河举起了话筒,对面那个人站在聚光灯下面,轮廓亮得晃眼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那个不是……呃,叶神,这个,谢谢你……”他说,“虽然……但是谢谢你让我认识到了……呃,荣耀,荣耀的意义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他想说谢谢你让我认识到荣耀本就应该是快乐的纯粹的游戏,但他嫌这话有点矫情,含糊两下没管他听没听懂,但是叶修笑了一下。

        叶修说:“那我也谢谢你吧!谢谢你帮我管理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蓝河立马叫:“别说!!!”

        叶修一愣,然后了然地点点头:“哦,这个不能说是吧,那我谢谢你,呃,谢谢你一直这么相信我啊!”

        蓝河想也没想:“我相信的都是对的,不是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叶修笑了一下:“也是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这个人笑的时候很漫不经心,闪烁的聚光灯晃过来,正好打在他扬起的唇角,沿着轮廓,阴影投出来。

        太亮了。

        他忽然觉得天旋地转,听见澎湃的鼓点侵入意识,血液轰鸣着疯狂周转。


03

        蓝河第二天被电话吵醒,伸手过去摸,一看是笔言飞,接起来先打了个哈欠:“喂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老蓝?你还在睡啊?”笔言飞叽里呱啦,“哎,今天职业选手们约定好一天不碰荣耀,在酒店里玩别的游戏你知道吗?喻队邀请了大春,大春说我们也能去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啊?不玩荣耀能玩什么游戏?”蓝河揉揉眼睛坐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呃……真心话大冒险……”笔言飞说着说着笑了,“我和入夜都快到了,大春已经进去了,一会把地址和房间号给你你快点来啊!就差你了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哦草,我怎么睡了这么久?”蓝河一看钟,立马起身,“知道了!马上来!”

        他叼了个面包就出门,紧赶慢赶到了那边,站在门口忐忐忑忑地敲了敲门,开门的人是喻文州,看他一眼说:“噢,也是网游部的工作人员是吗,快进来吧,这两天辛苦你们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蓝河受宠若惊,只见里头职业选手们坐了一个大圈,中间摆一只汽水瓶子,正滴溜溜转着圈。

        曙光旋冰先看见他;“蓝桥你总算来了!”

        蓝河打着哈哈:“起晚了起晚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咦?蓝桥?哪个蓝桥?是蓝桥春雪吗?哦我昨天看见篇文……”黄少天闻言抬头,“你玩剑客的是吧?你是我粉丝吧!来来来过来坐我旁边!我给你看那篇文哈哈哈哈哈笑死我了,哎大家继续继续,到谁了到谁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蓝河很激动,看黄少天一边坐着喻文州一边坐着叶修,犹豫了一下,坐到了他和叶修中间。

        黄少天扒拉手机,一翻翻出来拿过来给他看,蓝河一看标题:蓝桥春雪 惨!

        黄少天接着说:“昨天老叶粉丝互动不是抽到你了吗然后然后你俩认识嘛不是,之后网上就有好多人问你俩的事情,你们公会有人把当年第十区的事情扒出来了写了篇文,简直笑死我了你知道吗!!”黄少天笑了几声然后立马严肃,拍了拍他的背,“辛苦你了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啥玩意?”叶修坐他右边,凑过来看手机屏,蓝河正划拉屏幕,见他靠过来往后缩了缩。

        叶修看了两眼就知道了:“哦,哥当年的英勇事迹是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靠!你也太不要脸了!当年我们蓝溪阁的人被你害的多惨啊还没找你算账……”黄少天说到这突然放大声音,手指着前面“哎!转过来了转过来了!”

        蓝河抬头一看,那汽水瓶口正对着自己,楚云秀就问:“啊!这位朋友来选一选吧,真心话还是大冒险呀?”

        蓝河说:“真心话吧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楚云秀翻手机,翻了一会看到一个,点点头说:“就它吧……上一次心动是什么时候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老蓝谈过恋爱吗?”入夜寒跟笔言飞咬耳朵,笔言飞想了想,“没听他说过,应该没有吧。“

        蓝河眨眨眼,食指点着太阳穴:“我想想啊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看这样子确实没有,”入夜寒笑,“他是不是在回想自己的学生时代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他还没笑完,只听蓝河突然“我操”了一声。

        他盯着地板,眉头拧紧,两手扶着脑袋,迟迟疑疑地说:“好像是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是啥呀?”黄少天睁大眼盯着他,“怎么结巴了?说话说话!”

        有一个答案若隐若现地浮了上来,但他不大确定,神色里都是茫然:“好像是……昨天。”


04

        聚会结束以后,几个人都去要签名,甚至笔言飞入夜寒和方锐几个混熟了,一个个美滋滋的获得了微博互关,蓝河拿着本子跟黄少天扯了两句之后,就递给旁边的叶修。

        叶修问:“签哪里?”

        蓝河说:“随便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于是他潇洒地挥了两笔,蓝河接过来一看,他直接占了一页,几个笔画还遮挡了别人的签名。

        蓝河皱着眉头笑,叶修叫他:“哎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他一抬头,叶修问道:“明天有空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俱乐部放假的。”蓝河说,随即上下看他一眼:“干什么?你闲了又要来网游啊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也不是不行。”叶修摸着下巴,“我之前看了那个讲第十区的文章,想起来我是不是欠你钱来着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难为你能想起来哈……”蓝河无奈,“算了算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哦。”叶修点点头,“本来想着请你吃个饭什么的,现在看来明天只能在网游里度过了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那还是要算的。”蓝河严肃地说,“你明天不回杭州啊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明天晚上还要跟文州商量些事情,我晚他们一天回去。”叶修说,“那明天早上我在酒店楼下等你?”

        蓝河想了想:“好。”


05

        叶修第二天起的还算早,一看快到约定的时间,洗漱完了就揉着眼睛下楼,远远看见蓝河已经站在那边了,于是加快步子走过去:“久等了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刚来。”蓝河今天穿的很清爽,头顶戴个浅色鸭舌帽,T恤很显然刚熨过,上身很服帖,他接着问道,“大神还没吃早饭吧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是,这不想着跟当地人取取经,吃点好的。”叶修正要往门外走,却被身旁人拦下了,叶修一侧头,对方递过来一只口罩:“你是真不怕被追着合影要签名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叶修接过来戴上,对方又把自己头顶的帽子给他扣上,自己额前的刘海没了压制,翘起来几根,被蓝河不甚在意地按了按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走吧,”蓝河这才往外面走,他看起来很高兴,一边拍了拍自己胸脯,“今天许哥带你吃最正宗的G市早茶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你姓许?”叶修问道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对,那个,许博远。”他说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哦,”叶修话音拉长,过马路的时候非机动车滴滴地响,他下意识伸手扶着蓝河的肩膀带他避开,谁知道蓝河被他一碰,突然一个激灵,一步跳出去到对面人行道上,背过身来惊恐地看着他。

        叶修看着好笑:“怎么了?一惊一乍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没没没事。”蓝河这才反应过来,臊得耳后通红,指了指前面一条小路,“走吧。”


06

        用完早茶蓝河带他拐了几弯到一条步行街,这会儿路上小摊已经摆起来了,蓝河东张西望了一会,一转头看见叶修在一家铺前停着,手里拿着个什么东西。

        他走上前看,这家铺子摆的全是挂件和钥匙扣什么的,一眼看过去花花绿绿,竟让他想起了君莫笑,叶修见他来了,把手上的东西递与他看:“哎,这个像不像你?”

        蓝河看了一眼,一只兔子挂件,竖两只耳朵,瞪着眼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啊?”他很疑惑,叶修却连忙说,“哎对,你别动!”

        他把那只兔子举到他脸旁边,来回看了两眼,给予评价:“一模一样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然后他掏钱把这个买了,顺手挂到了腰间钥匙扣上。

        蓝河干巴巴地说:“我以为你要送给我呢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你自己买啊,干嘛花我的钱?”叶修笑。

        蓝河无语,于是转头装模作样地挑了起来,看中一只打瞌睡的狐狸,偷偷来回打量几眼旁边的人发现相似度高达百分之九十,于是心满意足地买下来,挂到了手机上。


07

        早饭吃的比较晚,临近中午也不太饿,蓝河带着他在周边转了转,但走到后面也累了,两个人找了个咖啡店嘬饮料,蓝河咬着吸管接了响起的电话,是笔言飞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老蓝,一会帮忙带个团呗,公会里下副本缺个指挥,我们几个在线的都腾不出手来。”笔言飞边敲键盘边跟他说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那不行。”蓝河立刻拒绝,“我在外面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这么干脆。”笔言飞诧异,“你在干嘛?和谁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和……朋友。”蓝河看一眼叶修,“就是吃吃饭走走路聊聊天,还能干嘛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靠!”笔言飞大呼小叫,“你在约会啊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约会?”蓝河不由提高了嗓门,继而意识到是公共场合,于是压低嗓门骂他,“不要瞎说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你自己听听!”笔言飞挨了一嗓子有点委屈,“吃饭逛街聊天不就是约会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蓝河心虚地看了叶修一眼,被他逮了正着,蓝河连忙转开视线,心想我总不好说我在尝试泡人家吧,于是他就说:“真的没有,不要乱讲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晚了,”笔言飞得意,“我已经告诉兄弟们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蓝河把电话撂了,恶狠狠地继续咬那根吸管,叶修看了好笑:“怎么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没事,”蓝河揉了揉眉心,“下午想去哪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,叶修想了想:“网吧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不要命了?”蓝河无语,“不行不行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那去蓝雨吧,反正我晚上也要过去。”叶修就说,“你不是还要带团什么的,需不需要我帮助?限时免费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蓝河心里想,谁稀罕你了。嘴上很诚实:“还有这种好事?”


08

        蓝河给大春打了个招呼,开了个不用的训练室,插卡登录荣耀,一堆消息哗啦啦涌进来,他一条条看,神色慢慢变了,僵着脸干笑两声转头问叶修:“那个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叶修看他一眼:“干嘛?想让我给你们蓝溪阁抢boss?”

        其实蓝河本来想着这尊大神不出手自己已经千恩万谢了,但他既然这么说了,蓝河就厚着脸皮问道:“可以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可以啊!”叶修理所当然地说,“就是我这个身价有点贵,世界冠军嘛你知道的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蓝河果断转回头:“算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他一边说着,一边去接了这个boss,今天俱乐部放假,精英团在职的人本来就少,他再不想接也不好推托了。

        他赶到现场组织进团,问:“仇恨在哪家?”

        频道里很快有人答话:“霸气雄图!”

        蓝河接过指挥,跟霸图周旋几回无奈造不成什么影响反倒带了一波boss生命,反观其他公会形势也差不多。

        蓝河觉得哪里不对,升起些不太好的预感,他问:“霸图指挥是谁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是个牧师!”有人抢着回答。

        蓝河下意识侧头看一眼叶修,叶修呵呵笑了一声:“怎么?”

        蓝河扪心自问,骨气呢?

        嘴上说:“大神,你用我的号呗,指挥交给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看看。”叶修把椅子拉近,眯着眼看了一会儿下了定论:“张新杰还挺闲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蓝河给他调出来这个团的组成名单,叶修正看着,蓝河耳机里有人说:“蓝团?蓝团?挂机了?快指挥啊!Boss往这边来了!”

        蓝河正想去捉鼠标,叶修比他更快,捉住就偏头冲他耳麦里说:“大家好,我是一位高手,现在大家听我指挥,一队三队后撤,二队法师,冰线开始读条,放在一队前六个身位格,远程枪系准备,1T2T分别站在队伍左翼和右翼前方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队伍频道里有人打问号,蓝河连忙说:“听他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有人问谁,蓝河说:“一个高手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高手一出手那是非同凡响,蓝河往旁边靠了靠,把鼠标和键盘交给他,本想给他耳机被他摆摆手推拒说很快就好,一边凑过来就着他头上耳麦说话。

        有点近。

        蓝河索性把麦横出去让他说话,手托着下巴看他。

        叶修指挥的时候也还是懒懒的,手速不快,很难想象这样一双手能打出764的APM。但眼神很专注,他瞳色本来就极深,专注起来像一块磁石。

        蓝河忽然想起以前看的古老童话里,黑魔法常用的那种石头,或许正是这个颜色,让人看了就被吸进去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好看吗?”叶修忽然问。

        蓝河下意识点头,继而反应过来,又连忙摇摇头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不好看你看什么?”叶修又问。

        蓝河连忙去看屏幕,才知道boss已经推了,叶修叹口气:“还好拿下了,差点又被张新杰套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他连忙去抢鼠标,叶修把位子还给他:“哎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嗯?”蓝河转头看他。

        叶修指了指耳朵。

        蓝河一摸,那里一片热。他知道大事不妙,瞪了他一眼,转头气急败坏敲键盘去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叶修就笑了,他没骨头似的坐在椅子上,学着昨天楚云秀的样子问他:“上一次心动是什么时候?”

        蓝河手指一顿。

        他看向叶修,叶修的神情还是很放松,好像只是随口一问。

        蓝河想了想,说:“三十秒之前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叶修心想,我干嘛给自己挖坑呢。

        他没寻思出来,对面就问他:“你呢?”

        叶修看他,他的眉头因为紧张而微微皱起,咬着下嘴唇,越看越像自己腰间挂着的那只兔子。

        叶修想,没办法了。

        他就说:“现在。”


Fin.

其实是去年写的,一直没发,稍微改了改,还是发一下吧。


评论(43)
热度(2264)
  1. 共1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舒一不二 | Powered by LOFTER